close

還記得2000年底,研究所畢業的那個冬天,也算是我這幾十年來最冷的冬天吧!找不到理想工作,然後還要背負任性出國一個月的債務壓力(其實就是還錢給媽媽),所以那個冬天,真的很冷。

心情低落的時候,我很習慣用閱讀來餵養自己的情緒,每個我待過的城市,只要有誠品,肯定就會有我駐足的痕跡。當時我買了一系列心理探討的書,這系列的書很特別,是用我最愛的花生米(史努比)做為圖說,把漫畫裡的人物拿出來一個個剖析,並且加上註解。書名我實在有點忘了,但是其中有一則實在太經典了!所以我經常拿來引用,並且覺得任何時間、任何人都完全適用這樣的心理思考規則。

話說生存的三要素,是陽光、水、空氣,不過之所以身為人,肯定就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人的生存條件比一般生物多一個,就是:怪別人!!!!!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要做無數的選擇,但是選擇的時候會有很多外在因素,比方說當時的環境、氣氛、對象...巴拉巴拉...等等等,還有當你正在思考的時候還會有三個姑姑六個婆婆,不停在耳邊嗡嗡嗡,就在這樣的氛圍下,終於要做決定了~~決定的結果若是好的,那當然沒話講,都是自己英明睿智、聰明一世,所以做了正確的選擇,理所當然要得到這樣好的結果!壞就壞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大概十件事情只有兩件事情可以這麼自我得意、吹捧一番,那其他的八九件,做了錯誤的選擇和決定的怎麼辦好??還需要問嗎?當然是怪別人啊!

有爸媽的怪爸媽,有女兒的怪女兒,有老公就怪老公,再不然就怪到兒子身上,家人都怪完了就怪朋友,不然就怪天氣、怪大環境、怪陳由豪把錢帶出去、怪陳水扁海外開戶、怪這怪那~~~~總之,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就沒錯了!(ㄟ~~好像壞人都姓陳)

每當遇到難以理解或者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說服自己的事情,我也開始學會,怪別人!這是最快去除心理壓力的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