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前夜的業績讓我整晚都睡不好,所以飛奔到分店,去看看附近的市場究竟有甚麼變化。

綠對我說:"妳的煩惱真的是妳要煩惱的事情嗎?"我頓時有點傻眼。

經過了綠的建議,我開始深自反省,我確實是過於急躁,常常還沒等員工處理,就跳出來幫他們做好,或者是在他們還沒動腦筋之前,就下了指示...。綠提醒我,這樣的我,只會讓員工變得畏縮與無能。仔細回想,好像真的是這樣!或許我就像綠說的,怕收拾善後,所以總是等不及的就跳下去自己做。累積循環的後果,就是員工再也不想解決問題了,反正上頭會有人解決。是我讓我的員工變笨、變得不負責任......

其實我試圖放手過,但每次收拾善後的工作,都讓我頭痛不已。所以我總會情難自己的跳出來趕快解決!重點是,我的員工並沒有因此而有所學習,他們學會的就是找到生存之道:不做不錯。然後,累死我!!

於是,昨日在綠的建議後,我決定關掉電腦,回家好好的睡一覺。不管是早還是晚,會發生的事情不會因為我而改變,所以,我應該要煩惱自己該煩惱的事情就好。啊~~學會放手!這可是每個主管都要學會的課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