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的心情又不太好~突然想起西灣的第二個老闆講過的話:「屬下不該對老闆抱著太高的期待。」

好吧~我承認,我的機車性格又犯了!昨日老闆的一席話,又惹毛了我。猶記幾年前西灣第二個老闆對我說:「你對老闆的期望過高。」當時的我,真的是相當不以為然,什麼叫做我對老闆的期望過高呀?我只聽說過老闆對屬下的期望過高,倒沒有想過什麼叫做屬下對老闆期望過高這回事,甚至我覺得這個老闆簡直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莫˙名˙ 奇˙ 妙 !

不過,為什麼我昨天又會想起這句話呢?因為我的老闆對我說:「這個禮拜,你要把XX訂出來。」幾秒鐘的傻眼之後,我笑著說:「恩~好。」為什麼我會傻眼呢?因為我覺得「決定」這件重要的事情,是老闆的工作,不是我呀!我的角色只是提供選項讓老闆做決定才是…。這…算是我對老闆的期望過高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連著幫三個非本行的老闆做事,我覺得好疲勞喔!我真正的領會了當年李老闆的說詞,我對老闆的期望過高。若是自我檢討一番的話,也許我該檢討自己的表達能力是否有問題,否則,為什麼我無法說服老闆了解我想要表達的意思呢?

到底是誰對誰的期望高呀?我真的陷入一種莫名的情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