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履歷看到眼花撩亂,每天超過一百封的履歷,迫使我得快速的抓一些重點來閱讀,以便決定我是否要這個人。

看履歷有三個重點:第一項是否有相關經驗(我看的是主管階),所以沒有相關經驗的,通常是第一個就被刷掉了。第二項是穩定性,看一下前面的工作紀錄,若是每次的工作都沒超過一年,我會先扣個二十分。第三項看自傳,自傳一個字都沒寫,沒超過三段,直接刪除。若是看到自傳覺得這人對自己有些認識,對於未來也有規劃與憧憬,通常我會請他來面試。

昨天到一家餐廳用餐,驚喜的發現主管是在座朋友過去的老員工,交談之後得知他是一個在餐飲業表現滿優秀的工作者。基於求才若渴的經理本能,二話不說馬上遞出我的名片,沒想到他接過了名片後,堅持他真的投了好幾次本公司的履歷,我在腦海中再三回想,真的沒有任何印象。朋友也為我作證,說只要我看到以前在他的餐廳工作過的,一定都會打電話跟他探聽一下;後來,他想了想,說履歷中沒有寫朋友經營的餐廳,而且他也沒寫自傳.....將將將將~~~罪魁禍首就是這個,履歷不完全、自傳一個字都沒寫的...一律殺...

所以~~如果想要找工作,請記得把入門票準備好,履歷自傳一樣都不可少,讓應徵者先對這個投遞者產生興趣,可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