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年為了不到對岸去工作,面試了三次之後用非常手段逼迫老闆給我這個工作機會,在兩天後就將屆滿三年。

這三年,我經歷了什麼,實在不足為外人道也。陪我走過的人,ㄧ段段,讓我哭泣的人,ㄧ落落,這些人,這些事,開了我的眼界,硬了我的心。

S說我已經像老闆了,我笑問:真的嗎?其實我沒那種自覺,但聽到S這麼說會讓我心生警惕,因為我害怕哪天我彎不下腰了,那會是職場末日。

回想三年前初到任的日子,個人空降的無奈與辛酸,我竟然得以走過,連我自己都想崇拜自己,這樣的艱難處境,我竟然走過了!我想是因為每天回家的緣故,畢竟離家這麼近,也沒辦法耍不如意就離職的性子,再怎麼不開心,光想到離家近三個字,多大的煎熬都硬生生的吞下去。

老同學會想,這傢伙這款聲音這款臉蛋,到底如何與牛鬼神蛇共處?而且還要管理?噢~有點難以想像,但是在看電影"嬌嬌女上司"的時候,又會將我的影像與女主角相對應,她認為我約莫就像那女主角般,經歷員工的冷漠、欺騙、背叛...眼淚吞下後,馬上再站起來,工作就只有:戰鬥、戰鬥、戰鬥。

曾經,我是個心軟的女生,第一次要裁員,回家先哭一場,現在要裁員,是面無表情的簽核即刻生效。因為我知道,我的心軟,不會讓他們工作更有能力,我的心軟,不會感動他們讓他們奮發向上,於是,他們成了今天的我。

現在的我,只剩下,聲音,是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