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十一點多就入眠,大概是今年以來難得的享受了,約莫是因為早睡的關係,早晨八點多的鬧鐘響了之後,我也準備起床...沒想到此舉被阿雅認為是三人中生活最規律的一枚,哈哈~真是誤會大了!我平時沒這麼早起床哩(羞).

民宿的早餐,讓我們一掃前一晚不良的印象,瓷器的食器加上宜蘭的一切特色都上菜桌,暫時讓我們忘卻昨晚看到房間內紙杯的大失所望!之所以對於房間沒有太多的描述,主要是因為房間大得幾乎快沒溫度,溫泉又是用入浴劑讓你幻想自己是在泡湯的情境之下,實在跟我們的想像相去太遠!加上房間內的餐具都是用免洗的,就讓我們更加感覺前一晚老爺商旅比較高級又比較便宜這樣的心得來.因為我們九點多才下樓吃早餐,但是用餐時間只到十點,阿雅於是跑去跟阿姨要了幾個茶包,希望等一下回房間還可以泡個好茶!(早餐的茶包比房間的好,餐具也是~老闆在想什麼?我實在覺得難以理解)回到房間,又小小泡了一下湯,櫃檯就一直打電話催促退房時間已到,我們只好又拿著茶包回到餐廳的戶外區,跟廚房阿姨借了美美的磁杯,三個人在寒風細雨中開始漫無目的的聊開,聊著聊著,竟然圍繞在"潮浪生平"這個平凡無奇的話題上.

說起潮浪的生平,真的非常平凡無奇,不過就是一個平凡家庭裡面一個最不起眼的老么,雖然抱持著"一定要做到退休"這樣的心情在做每份工作,但不知為何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換了五份工作(這其中當然不含自己創業的兩次~),十七八歲的時候就幻想著自己一定會相親、嫁人、生小孩芭拉巴拉~過著一般人正常的生活,但也莫名其妙的都已經一支花了還沒找到可以摘下這朵花的王子.總之,潮浪的人生不只平凡無趣,還參雜了很多充滿矛盾與莫名其妙的事情.不過在講述這些過程當中,不免提起那位令潮浪感到崇拜與驕傲的大表哥,所以不小心就想跟老天爺拼拼看誰的眼睛比較會流汗...感謝體貼的阿雅請S拿來衛生紙數張,讓潮浪不至於陷入過往的窘境(謎之音:這位小姐,你的水龍頭每次都不關緊,偏偏又不愛隨身攜帶面紙,真的是從小到大都沒進步的壞毛病啊~唉~面紙王子快出現吧!)

倘佯在鄉野細雨間,任思緒飄飛,好像就是我這次旅行的中心主軸.幾經民宿工作人員的邀約,我們不好意思再繼續久留,於是打電話請計程車載我們前往阿貓所建議的午餐地點:蘭陽蟳屋.經過昨日排隊的經驗,原本就想避開午餐時間,所以我們聊到快兩點才出發到餐廳,沒想到司機老大告訴我們,還好今天下雨,否則一點多肯定還是要排隊的!到了蘭陽蟳屋,雖然不用從外頭排起,但是免不了得在櫃檯排個小隊,登記一下用餐人數,等候滿屋子的客人,看看哪一桌先吃完可以讓我們入座.等候約莫十多分鐘,我們坐進了角落的四人座位,等候座位期間我們已經要來了菜單仔細觀看,所以一坐下我們就開始點餐,沒想到我們想點的粉絲煲被老闆娘打了回票,說是烹調時間很久,建議我們做其他選擇,於是我們點了招牌悶燒紅蟳、生菜蝦鬆(一份七十元,真的只有一個哦!因為很貴,所以印象深刻)、溫泉青菜、鮮魚湯,當然免不了要點名聲響亮的鴨賞炒飯.可惜只有S有拍照,否則真想讓大家看看肥美的秋蟹,真的是鮮嫩多汁、蟹黃多到我們三個人都怕膽固醇過高總之,就是好吃啦!!

將近四點,餐廳已經剩下我們在用餐了,這個時間實在有點尷尬,因為我們預計要撘五點多的火車回台北,但若驅車前往玉兔學校,又擔心錯過班次,於是最後我們決定將玉兔學校留待下回來訪,三人開始在火車站前的土產店,大大的雪拼了起來~買完之後還剩不少時間,但又不知去哪好,因為外面持續毛毛細雨,於是我們渡到了站前的7-11,好奇的阿雅再次的詢問了潮浪的情史(阿雅~我一直不太懂妳幹麻對我這麼好奇,其實我一個男朋友也沒交過,空白到不知道要跟你說啥好~)看看時間,我們走到了台鐵站,沒想到火車竟然誤點~阿~~誤點~~~(S司空見慣的跟我說:這是台鐵欸~)好啦~~我其實除了前一天之外,我甚至已經想不起我前一次搭火車是什麼時候了~雖然旅程的句點有點小小的不完美,不過整體來說這是個令我情緒滿溢感動萬分的礁溪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