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周華健唱的忘憂草。

作曲:宇德敬子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最近,看一個網友,跌落憂鬱再從中奮起,昨天看了他寫的網誌,我竟然就這樣落下了淚來。對他,很心疼也很欣慰,也許是從他身上看到了自己,所以有一種難以名之的複雜情緒。八年前的我,也陷入過這樣的情緒,整整走了五年,我才相信自己走過來了。矛盾的水火不容個性,讓我既要偽裝堅強又找不到情緒出口,每次的受傷,就是築起更高的牆將自己緊緊的隔離好,於是,我在挫折中學會漠然,在苦難中學會嘲諷,在失敗中學會屈服於命運。

我願生命中有一株忘憂草,好讓我忘了每次經歷的寒冷,好讓我忘了那個有緣沒有份的人。

我願生命中有一株忘憂草,讓我忘了忤逆我的人,讓我忘了我對別人的好。

我願生命中有一株忘憂草,讓我忘了時間、忘了傷悲、忘記背叛、忘記挫折混亂。

我願生命中有一株忘憂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