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很有趣,但也很可怕。

有趣的是你可以在裡面看到欣賞的文章,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交到好朋友,更好的是它可以讓你不再因為朋友遠行不在身邊而失聯!不過,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因為網路,你就開始覺得朋友經常往來是必然的,所以當這人莫名奇妙消失的時候,你還是會感到悵然若失,因為,你以為他的存在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然而,你忘了,很多事情以前並不會這樣認為,現在卻因為網路發達而擅自的改變了對事情的標準,我想,失落感就是從這得來的吧!

因為網路,你看到好文章,不自覺的就是點選上傳分享,結果沒去知會版主大人一聲,讓人家追到版上來婉轉的指桑罵槐一番,也只能低頭道歉,說也奇怪,道完歉那則訊息就立刻又從我的版上消失...所以,應該真的是來罵我的XD,好吧~沒辦法,誰叫我真的太不乖又沒禮貌,下次會好好注意這件事情,以免被嫌棄!

第一次感覺網路可怕,是在西灣工作的時候。因為當時盛行bbs,任何事情都是bbs見,於是學生不自覺的躲在電腦後面發表他狂妄的內心os,請學生當面來辦公室談的時候,你怎麼都沒辦法將眼前這個人跟網路上的人連在一起,於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在網路上,大家好像都會變成精神分裂者,不像平常的樣子,而是內心那個不受管控的魔鬼。

其實,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天使也有魔鬼。平常,我們都擅長表現出天使的模樣,畢竟天使總是比較容易被大家稱頌。但內心的惡魔三不五時的也在叫囂,尤其是受到壓迫或者認為不合己意的時候,網路,提供了一個別人看不到臉孔的機會,於是大家在網路上拼命的展現出魔鬼的一面。還能保有理智的人,平常時候還是會保持天使的一面,可惜有些人,用慣了網路之後,突然就會搞不清楚網路與現實的界線,連真實人生都搞得跟線上遊戲一樣,不開心,就殺...戀情不順遂,就砍掉重練...可惜,現實世界沒有砍掉重練這回事,因為時光一去不回頭了!現實生活沒有小叮噹!

網路,到底是一個減少大家變成神經病的媒介,還是產出更多神經病的傳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