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不寫則已,一寫竟然就寫這種沉重的話題,但最近我ㄧ直在跟自己的道德觀爭戰,卻又無人可說,只好來這一吐我的鳥氣!!!

業務單位大概就是這麼著,老闆不會管你的私德如何,總之,你只要會做生意又會討好客人,管你是跟客人喇舌還是坐大腿,總之,老闆只管錢有沒有入袋,管你跟誰喇舌,身體又被誰摸了,這對老闆來說都不是重點。況且,有些人也是樂在其中的。員工之中,有人和異性相處,有如驚弓之鳥,異性靠近一點或搭搭肩,也會來告訴我她被性騷擾,但也有些人,偏好跟客人身體接觸,喝了酒以後要抱哪裡都可以。這些年來,經過我手上的員工多如過江之鯽,我的神經和眼睛,漸漸的習慣迷濛的走在灰色地帶,要聽員工的感覺但也不見得要事事處理,簡直跟專家們在教人家談戀愛差不多的步數。

前陣子流行犀利人妻,結果身旁的人也真人上演,更糟糕的是雙方都各自有家庭小孩!這年頭的道德真是淪喪到了極點,第三者明明做錯事情還不斷的對外放話嗆聲,更可怕的是這第三者還要我給她贊聲。我想她真是不了解我,也搞錯了,基本上我是個道德感強烈到不行的人,現在我能做到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聞不問,要我說妳這樣做是對的,那是下輩子再看看有沒有可能,這輩子妳就放心回家吃自己吧!別想從我這邊要到一句好話!!!不說話已經是我對待第三者最客氣的方式了。沉默不表示我贊同或默許,我只是不跟非人類對話!!以前我覺得罵人家"不要臉"是很重的話,但是我終於還是看到比不要臉再更不要臉N萬倍的人,或許我的沉默....只是ㄧ種驚嚇後無言以對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